2016年4月“中国好人榜”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在线评选-吉林好人 曹艳英 2030885
您当前的位置 :首页 > 吉林好人 > 在线评选

2016年4月“中国好人榜”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

2016-04-20 | 来源: 中国文明网

1.png

2016年4月1日,由中央文明办主办、中国文明网承办的“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”活动2016年4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。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,各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文明办核实情况、层层筛选,本月共推选出826名“中国好人榜”候选人。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“助人为乐”、“见义勇为”、“诚实守信”、“敬业奉献”、“孝老爱亲”五个类别,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。广大网友可登陆“中国好人榜”活动页面(http://aaq.wenming.cn/quest/20164sbhr)进行投票评议,“顶起”身边的感动人物,写下心得体会。  

在4月评议的活动平台,网友们推荐了一大批“身边好人”。 

对于双目失明的牛铁明来说,天津塘沽公安分局民警张仲明就是他和全家人的双眼,帮助他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。25年来,由于遗传的原因牛铁明和他的父亲双目失明,生活不能自理,是张仲明帮助他们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,将温暖和阳光送到他们的心坎上。买米、买菜、劈柴、搬煤、生火、做饭、装修、就医……25年来张仲明始终如一与牛铁明一家息息相通、心心相印,唱响了一曲人民警察热心助民、扶危济困的时代之歌。 

2000年,时年27岁的河南南阳宁肖梅途经南阳火车站时,街边一个破褥里嗷嗷直哭的男婴让她心生恻隐,于是,这名小男孩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。那年,宁肖梅刚结婚,未生育。后来多病的孩子被医生诊断“患有严重先天性单心室心脏病,活不过5岁……”。为了给这个捡来的孩子治病,曾经家境殷实的宁肖梅一家变卖家产,四处举债。宁肖梅的大爱举动得不到丈夫的认可,2005年,认为妻子“疯了”的丈夫选择了离婚。然而,宁肖梅依然对孩子呵护有加,她用12年的付出证明,爱,不需要血缘作理由…… 

在河北沧州鼓楼上城小区,一个装有5万元现金的纸箱被当成废品扔进了垃圾桶,这可把王凤玲一家急坏了。翻垃圾箱、查监控,王凤玲和丈夫刘先生用尽所能找了一夜,却一无所获。幸运的是,细心的小区保洁员黄振明在整理垃圾箱时发现了这个“可疑”的纸箱。最终,5万元现金分文未少,又回到了王凤玲夫妻俩手中。黄振明将钱交给他们时,刘先生抽出2000元钱给黄振明表示感谢,可黄振明说什么也不要。不少小区居民都表示了对黄振明的认可:“黄师傅是个实在人,干活也仔细,在小区里有口皆碑。” 

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,细细体味,这就是我们的榜样!心存善心,平凡故事最暖心。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,欢迎登陆“身边好人”线索推荐展示平台(http://haoren.dc.10086.cn/)进行线索推荐,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,随时随地报料。您推荐的“身边好人”经筛选、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“中国好人榜”候选人。2016年4月末,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、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“中国好人榜”名单。  

“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”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,发动广大群众通过网络、手机短信等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、在熟悉人群中推举好人,不断掀起了推荐评议身边好人的热潮,推举了一大批可亲可敬、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。2014年9月5日起,中国文明网推出《好人365》专栏,每天在网上讲述一位“中国好人”的感人故事。专栏从“中国好人榜”每月上榜人物中,精选事迹感人、精神高尚、故事性强的“中国好人”作为封面人物,坚持从身边着眼、小事着手,不讲大道理、只讲小故事,多侧面展示“中国好人”的平凡形象。2014年10月27日起,中国文明网联合人民网、新华网、光明网、中国网络电视台四家网站形成“五网联盟”,共推《好人365》栏目,更广泛地传播“中国好人”的精彩故事。

责任编辑: 曹艳英